7月24日上午,在長治縣農商街,一名男子跑上居民樓頂層,不停地向過往群眾投擲碎瓦片、磚頭塊,情緒十分激動。接到群眾報警後,民警、消防等緊急趕赴現場救援。
  行人發現行為異常男子
  24日上午8點半左右,在長治縣農商街上行走的人們突然發現,頭頂上一直有碎瓦片、碎磚塊墜落,抬頭一看,原來是有一個男青年站在一居民樓的三層樓頂專門往下投擲。“嘿!你乾什麼呢?一直往下扔東西,砸住人怎麼辦?”一名路人看不下去了,衝著樓頂的男青年喊了句。可男子根本不聽。
  遠遠看上去,這名男青年的情緒越來越急躁,在樓頂不停地來回走動,嘴裡還一個勁兒地念叨:“把×××找來,我要和他算賬!”“快點兒,再不來,我就跳下去!”“報警吧!這個人不對勁。肯定受了刺激了。再這樣下去,不是砸傷人,就是他跳下來,太危險了!”人群中的一男子掏出手機,撥通了110報警電話。
  公安民警消防大隊齊出動
  3分鐘後,公安巡警大隊民警火速趕到現場。民警一方面向長治縣公安局領導報告情況,一方面耐心勸說該青年。
  10分鐘內,趕來的消防官兵在樓下鋪設救生氣墊,近20名公安民警抵達現場維護秩序,120急救中心派出醫務人員現場待命。
  看到趕來的救援人員,男子情緒更加急躁。任憑救援人員怎麼勸說,男青年的態度依然很固執。面對救援人員遞來的水和食物,他也不理睬,也不讓救援人員靠近。
  支部書記主動請纓救人
  由於圍觀群眾越來越多,已站在近10米高樓一個多小時的男青年面容疲憊,精神出現恍惚。
  這時,有一人來到公安局臨時成立的施救小分隊旁,主動請纓要登上樓頂勸說男青年。他就是韓店鎮社區黨總支書記靳永清。靳永清說:“讓我試試吧,你們都穿著制服,男青年心裡無形中有一種畏懼感。我穿著普通衣服,或許能緩解他的情緒。等他情緒穩定了,你們就採取措施救下他。”一聽靳永清言之有理,領導組同意了他,並一再交代“一定要註意安全”。
  靳永清三步並作兩步從樓房的後側爬到了樓頂,待該男青年從三樓跳到二樓時,靳永清就朝該男子喊話:“孩子呀,我認識你,你冷靜點兒,有啥事下來咱慢慢說。”男青年一聽有人說認識他,先是一愣,後大聲說:“騙子,我怎麼不認識你,我不會聽你的!”靳永清繼續用溫和的語言勸導著:“你這樣來回走動,太危險了!萬一摔下來,該怎麼辦?”男子說:“你把×××叫來,要不我就跳下去!”靳永清說:“好好好,我這就聯繫他!”就在男子註意力分散時,一巡警隊員用網槍對準男子,“嘭”的一聲,一張3米多大的棉質網扣罩住了該男子。
  隨後,120急救中心醫生對男青年進行了全面檢查,男子身體並無大礙。日前,該男子已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。
  經瞭解,男子姓蘇,28歲,長治縣人,由於負債過多,壓力太大,導致精神失常。
  本報記者 張文舉 通訊員 牛曉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57psyf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