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萊溫斯基提筆首憶十幾年前醜聞
  1998年,美國白宮前實習生莫妮卡·萊溫斯基藍裙子上的DNA出賣了時任總統比爾·克林頓,兩人的“親密接觸”曝光。時隔16年後,萊溫斯基首次打破沉默,撰文披露這起轟動全球性醜聞的幕後真相。
  這篇文章名為《羞辱和生存》,將登載於即將出版的最新一期《名利場》雜誌。
  1
  “是時候埋起貝雷帽、葬掉藍裙子了。”經歷了十餘年的沉默,現年40歲的萊溫斯基決定寫下情史,以這種方式告別過去、走向未來。
  談起過往,萊溫斯基堅稱她與克林頓發生關係是自願的。“不錯,老闆的確占了我的便宜,但有一點我必須強調——這是一段你情我願的關係。”在媒體提前披露的文章選段中,萊溫斯基寫道,“如果說有任何‘不悅’,都是之後發生的,那時為了保護他的權位,我成了替罪羊。”
  然而,萊溫斯基說,激情退去後她為自己的年少無知後悔不已,“對於我和克林頓總統之間發生的一切,我深感後悔”。
  “拒絕千萬美元”
  過去十餘年間,萊溫斯基保持沉默,幾乎絕口不提她與總統的桃色醜聞。這不禁令人懷疑克林頓夫婦是否向她支付了“封口費”。
  對此,萊溫斯基予以堅決否認,她說自己還拒絕了1000萬美元的採訪及撰寫回憶錄邀約。不過,萊溫斯基也承認,由於自己不光彩的“過往”,她的職業生涯頻頻受挫。
  離開白宮後,萊溫斯基於1999年推出了一系列手袋產品,而後曾在電視臺擔任一檔真人秀節目主持人。2005年,她前往英國攻讀社會心理學碩士學位,自此淡出公眾視野。
  “儘管做了諸多嘗試,但所有的雇主都巧妙地提及我的過去,所以我從來都不是某個職位的‘最佳人選’。”萊溫斯基說,“我只能通過自己接項目(少之又少)或者向朋友借錢來勉強生活。”
  萊溫斯基沒有企圖自殺,可迫於“內心的羞辱、外界的嘲諷和心底的恐懼”,她不止一次動過自殺的念頭。萊溫斯基認為,由於互聯網的影響,她成為遭全球看客羞辱的“第一人”。
  動機令人生疑
  希拉里被視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有力競爭者。萊溫斯基“噤聲”多年,卻選擇此時踢爆自己與希拉里丈夫的“舊情”,動機令人生疑。
  萊溫斯基表示,希拉里2008年競選總統時,她“幾乎與世隔絕”,但這一次假若希拉里再次競選,她將會改變心意。“最近我有些精神緊張,擔心自己會因為希拉里的競選而再次成為焦點。可是,我應該再沉默8到10年嗎?”
  有分析稱,萊溫斯基在文中暗示性醜聞可能影響“他人的未來”,“那麼,希拉里會是這個‘他人’嗎?”  (原標題:“發生關係你情我願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57psyf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